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无意改变或取代美国 “新冷战”是开历史倒车

2020年05月24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现在要警惕的是,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正在绑架中美关系,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所谓“新冷战”。两国各界有识之士都应当站出来予以制止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才扬

  【财新网】(记者 曾佳)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上,王毅在回应如何看待“有美国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好感度创下历史新低,中美会加速脱钩”,“是否担心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等问题时说道,“中国无意改变美国,更不想取代美国,而美国也不可能一厢情愿地改变中国,更不可能阻挡14亿中国人民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