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世卫组织不是谁出钱多就屈从于谁 谭德塞获国际信任

2020年05月2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评价道,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带领下,在每一个关键时间节点,都本着科学态度,及时提出了专业建议,很好地履行了应尽的职责
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办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上,针对美国政府近来不断指责世卫组织,甚至声称“世卫组织只为中国服务”的表态,以及多国呼吁改革世卫组织等议题,王毅表示:世卫组织是194个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机构,不可能只为某一个国家服务,更不应是哪个国家出的钱多,就屈从于哪个国家的意志。“疫情当前,任何对世卫组织的打压甚至讹诈,都缺乏最起码的人道精神,都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