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律师:加警方曾违法向FBI提供孟手机信息

2019年10月05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检方对此否认;法官下令检方最晚在10月9日前提交宣誓书,证明未与FBI分享这些信息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3日,加拿大温哥华,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离开家前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席引渡案听证。为期八天的孟晚舟引渡案庭审将会延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为期八天的孟晚舟引渡案庭审将会延期。孟晚舟律师指控加拿大警方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孟晚舟手机信息。加拿大检方对此否认。

  法官下令加检方最晚在10月9日前提交宣誓书,证明未与FBI分享这些信息。这使此次原本定在10月4日结束的庭审延长至下周。

  在10月初连续数天的庭审中,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律师团队指控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孟手机信息,这违背了美加间的引渡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