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被扣届满一周年 外交部发言人吁公众给予温暖

2019年12月0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早日平安回到祖国
资料图:华春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2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1日是孟晚舟事件发生满一年,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去年12月1日,中国公民、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无理拘押,迄今已经一整年了。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早日平安回到祖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