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现任与前防长罕见表态 反对特朗普动用军队介入骚乱

2020年06月04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是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不假装尝试。相反地,他试图分裂我们,”特朗普政府的首任防长马蒂斯如此批评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6月3日,美国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发布会上表态,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如果各地未能及时平息骚乱,不排除部署军队介入的构想。

  埃斯珀表示,只有在情况最危急的时候才能把现役部队作为最后的手段,“现在不属于这种危机情况,因此我反对启用《暴动法》”。这一法律给予了美国总统针对国内暴动使用联邦军队的权力”。

  埃斯珀还说,按照现在的情况,各州所动用的国民警卫队就已经足堪应对局面。

  6月1日,特朗普就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依德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后发表的演讲中称,他强烈建议每个州的州长派出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保证我们能控制(dominate)街道”,并扬言,如果各州州长拒绝动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制止骚乱,那么他将部署美国军队介入,以“现在、立刻”就让已持续六天的多地骚动停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