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国会通过与欧盟自贸协定 10年内将免99%关税

2020年06月0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欧洲议会在2月间已通过了该贸易协定,在越南国会完成通过手续后,该协定最快将于8月生效
资料图:越南河内街头。越南是仅次于中国和孟加拉国的世界第三大服装出口国,服装类和鞋类出口约占越南总出口的20%。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6月8日,越南国会通过了该国与欧盟此前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EVFTA)。该协定将逐渐削减或消除越南与欧盟之间现存商品贸易关税。分析认为,这将刺激越南因新冠疫情而放缓的经济增长,但也对越南的经济改革带来新挑战。

  6月8日,越南国会以457票(94.62%)批准通过了越南与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越南国会网站称,引起国会议员们注意的主要问题是,越南必须改变其经济活动模式,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确保欧洲市场的客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