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港国安立法是否影响香港互联网使用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6月11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已经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具体内容细节有待立法程序结束后才能明确
2020年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问答实录:

  新华社记者:美国军控事务特使比林斯利9日发推特称,呼吁中方重新考虑无意参加“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的决定。要获得强国地位,就应该带着强国的责任行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已经多次阐明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一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

  众所周知,中国的核力量与美俄不在一个量级,中国参加核裁军谈判的时机远未成熟。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优先责任。当前形势下,美方应积极回应俄方对《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的呼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参加多边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