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称特朗普相信“大多数警察是好人” 反制警务改革立法

2020年06月0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民主党在国会提交长达134页的议案,提出对执法队伍的多项改革。同时,美国民间关于减少警局经费甚至是解散当地警局的呼声正在扩散
美东时间6月8日,美国民主党在国会提交长达134页的议案,提出对执法队伍的多项改革。图为5月30日,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集会,当地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图/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在全美就警察执法暴力与种族差别对待问题发动抗议之际,美东时间6月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人引入了 《2020年治安正义法》(Justice in Policing Act of 2020)的法案草案,要求禁止联邦警察锁喉、锁颈等行为,并改变警察享受的“有限豁免”(qualified immunity)保护,还要求建立数据库,追踪“问题警官”。

  对于民主党人的这一立法动作,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数条推文回应道:“法律和秩序,不要减少经费,也不要废除警局!民主党的极左派已经疯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