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弗洛伊德”事件继续发酵 美社会撕裂愈发严重

2020年06月12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种族冲突、暴力执法所揭露出的美国社会深层矛盾冲突,有继续蔓延之势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在反对种族不平等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推倒了州议会大楼前的哥伦布雕像。弗洛伊德事件所引发的抗议进入第三周,美国各大城市的示威活动仍在进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弗洛伊德事件所引发的抗议进入第三周,美国各大城市的示威活动仍在进行。由于事件的持续发酵,有关种族问题的讨论蔓延至美国军方、地方政府及文化产业中。

  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陆军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国防大学毕业演讲中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不应与特朗普共同在白宫附近现身。在讲话中,米利强调:“作为美国军队的最高将领,我的身份和当时的环境,让人误认为军方介入了政治。”

  6月1日,米利被拍摄到与特朗普一行人从白宫步行至圣约翰教堂,事件发生于拉斐特广场(Lafayette Square)抗议者被警方暴力驱赶后不久。当时,米利身着军装,造型十分醒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