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印边境冲突发生在实控线中方一侧,责任不在中方

2020年06月17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次郑重要求印方切实按照有关共识精神,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不得越线活动,不得挑衅滋事,不得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举动
2020年6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6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记者会内容如下:

  路透社记者:上上周末就有消息说,中印双方同意以对话方式来解决边界冲突,但是为什么现在冲突却升级了?现在双方是外交部还是军队在牵头进行对话?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近来,为缓和两国边境地区局势,中印双方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密切沟通。6月6日,两国边防部队举行军长级会晤,就缓和边境地区局势达成重要共识。但令人震惊的是,6月15日,印方部队严重违反双方共识,越线非法活动,并对中方人员进行挑衅、攻击,导致双方边防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中方已就此向印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再次郑重要求印方切实按照有关共识精神,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不得越线活动,不得挑衅滋事,不得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举动。中印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为缓和边境地区局势、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