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印边境对峙未解 智库:印度战略界“疑华”气氛恐转浓

2017年07月1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印度现任总理莫迪上台后,印度的安全理念更由“战略自主”向“战略同盟”的方向转变,在中国、美国、印度等三个大国间,形成越来越复杂的三角关系
随着6月中旬以来,中印边界线上的印军越界僵局未解,中印两国关系陷入近年来的最低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6月中旬以来,中印边界线上的印军越界僵局未解,中印两国关系陷入近年来的最低点。目前,中印两国仍未就以外交手段解决僵局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目前,中方已多次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遵守边界条约规定,尊重中方的领土主权,立即将越界的印军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

  中国外交部表示,此次印军越界事件发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的边境摩擦对峙有本质不同。印度方面则称,印军是应不丹方面的请求进入洞朗地区的,还称当地属不丹所有,而印度和不丹之间存在军事防卫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