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 中国复苏仍面临内外部风险 美国二季度衰退或超预期

2020年06月1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称,中国经济依然面临疫情再次暴发、全球需求疲弱的风险,而美国经济停滞时间超于预期,二季度经济衰退或将超出此前预测水平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表态称,中国经济已重获增长势头,不过仍面临来自国内外的风险,而由于经济停滞时间比预期长,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会低于4月时的预测水平。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杜知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表态称,中国经济已重获增长势头,不过仍面临来自国内外的风险,而由于经济停滞时间比预期长,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会低于4月时的预测水平。

  美东时间6月18日, 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在6月18日的简报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已经重获增长势头,但前景并不完全乐观。“在一季度,新冠疫情迫使经济活动暂停,中国经济出现了40年来的首次收缩。但随着全国撤回疫情管控措施,中国经济再次恢复增长势头,国家的政策支持开始恢复效力,这个现象是我们频繁地从中国数据看到的。例如,5月服务业的投资复苏强于预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