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欲从多边数字税谈判抽身 法国批美挑衅

2020年06月1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不论美国政府是否在本年内返回经合组织磋商,法国都会从2020年起落实数字服务税
近日,美国向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提议,暂时中断在OECD框架下开展的美欧等国的数字服务税谈判。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全球经济因疫情冲击陷入低迷之际,近日,美国向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提议,暂时中断在OECD框架下开展的美欧等国的数字服务税谈判。

  主导这一谈判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此表示,在2020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不会因此改变。

  法国方面回应,不论美国是否愿意重返谈判桌,法国政府都会从2020年开始收取数字税。美国政府则称,若欧洲国家依然决定对以美国企业为主的科技巨头征收数字税,美国将予以反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