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印度封禁微信、TikTok等59款中国公司应用

2020年06月3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封禁应用多数为短视频、社交、工具、跨境电商等类别,字节跳动、腾讯、快手等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旗下应用在列
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59个中国厂商应用在印度市场使用。这些应用将被禁止在移动端和电脑端的使用。

  【财新网】(世界说 袁漪琳 李晓暖 记者 钱童)印度加码对中国公司互联网应用限制。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59个中国厂商应用在印度市场使用。遭到禁止的应用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所开发,其中字节跳动腾讯旗下应用上榜最多。这些应用将被禁止在移动端和电脑端的使用。

  被封禁应用涵盖短视频、社交、工具、跨境电商等类别,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和VIGO VEDIO、社交应用HELO;腾讯的社交应用Wechat(微信国际版)、QQ、QQ播放器、QQ音乐、QQ邮箱、QQ新闻;快手海外版本Kwai、YY的Bigo和Likee、小米视频、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百度地图微博等。除了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应用,一些主攻出海的中国公司应用也被禁止,比如SHAREit(茄子快传)、游戏《clash of kings》。

责任编辑:朱凯 张涵宇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