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客拥房引民愤 韩执政党急吁高官议员抛售非自住房产

2020年07月0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有42名后来当选的执政党籍国会议员,被披露未履行当初售出多余房产的竞选承诺。这也被视为与执政当局抑制市场投机的政策背道而驰
资料图:韩国首尔。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韩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动荡、政府号称要严格控管楼市投机之际,近来却有多名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籍的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被曝出拥有不止一套房产,引发舆论对韩国执政者是否言行不一的强烈质疑和谴责。

  在民意和舆论压力下,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已面向党内高层人员,开启一项该国无先例的房产持有情况全面盘查。被党内执行调查财产的对象,将包括共同民主党籍的共176名韩国国会议员,以及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总统顾问等中央层面的高级官员。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