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国澄清“出现不明肺炎”说法 当地未检出病毒的患者激增

2020年07月10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国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曾在7月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坦言,目前在哈萨克斯坦患上肺炎的总人数,比能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人数还要多2─3倍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卫生工作者在新冠病毒流动检测站安排当地居民接受检测。哈萨克斯坦政府卫生部称所谓哈萨克斯坦出现了“致死率远高于新冠的不明肺炎”的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 世界说 路尘)哈萨克斯坦政府卫生部在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就日前在该国和中国等地流传的“哈萨克斯坦又出现一种不明肺炎”的说法,做出澄清。并称所谓哈萨克斯坦出现了“致死率远高于新冠的不明肺炎”的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

  在一天前的7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网站发出了一则通知,提醒在哈国境内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该通知引述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称,自6月中旬以来,哈国的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等地的肺炎发病率,较往年同期显著升高。通知称,截至目前上述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余人病危。中国使馆的通知还说,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内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并称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