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接连曝出要员性侵丑闻 如何影响政坛后势

2020年07月13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已故首尔市长的政治影响力,直到他逝世之前,尚不足以为他赢得入主青瓦台所需的全国性支持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韩国首尔的市政厅广场。因而朴元淳的突然身故,也可能显著改变韩国进步派阵营不同派系之间的力量对比,使得“后文在寅时期”的接班竞逐格局更显复杂。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身为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要员,在被曝涉嫌性侵下属后初步遭认定自杀身亡的朴元淳,一度被认为是2022年韩国总统选举的有力候选人之一。

  作为韩国能见度最高的政治人物之一,首尔市长的位置动见观瞻。因而朴元淳的突然身故,也可能显著改变韩国进步派阵营不同派系之间的力量对比,使得“后文在寅时期”的接班竞逐格局更显复杂。

  在朴元淳意外离世后,首尔市长的职务已从7月10日起,交由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暂时代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