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大选现任总统以不到3%差距险胜 保守化路线或延续

2020年07月13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观察者认为,最终两个候选人很接近的得票结果,对恰斯科夫斯基而言是个好消息。这证明了公共媒体的宣传攻势不是那么地有效,事情也正在发生变化
资料图:波兰总统杜达。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3日,波兰现任总统杜达(Andrzej Duda) 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极其微弱的优势,险胜“亲欧盟派”的对手、现任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Rafał Trzaskowski)。

  这场被波兰执政党的批评者称为“由仇恨所主导的大选”,也彰显了波兰和不少欧洲国家都已出现的阶层、年龄世代和城乡人群政治光谱的严重分裂。

  据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在7月13日公布的初步结果,现任的杜达赢得了51.2%的选票,恰斯科夫斯基赢得48.79%的选票。这也是波兰自1989年政治转型后,胜负者间差距最小的一次总统选举结果。本次选举投票率达到62.9%,为波兰总统选举历史上第二高的投票率。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