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谭德塞:太多国家疫情走上错误方向 震中仍在美洲

2020年07月14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警告,一些放松管制的国家现在正在目睹新冠病毒死灰复燃。世界上已有50%以上的病例都来自于美洲
资料图:谭德塞。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时间7月13日召开的新冠疫情通报会上警告说,如果各国不加紧应对疫情,新冠大流行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恶化,在可预见的未来,旧的常态将不复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朱恬逸)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时间7月13日召开的新冠疫情通报会上警告说,如果各国不加紧应对疫情,新冠大流行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恶化,在可预见的未来,旧的常态将不复存在。

  “恕我直言,有太多的国家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新冠病毒仍然是第一号公敌,但是许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谭德塞指出,一些放松管制的国家现在正在目睹新冠病毒死灰复燃。

  谭德塞在通报会上说:“昨天(7月12日),全球新确诊23万病例,其中近80%来自10个国家,而50%仅来自两个国家。”美国是目前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但在7月6日,美国向联合国正式申请退出世卫组织。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目前仍未收到美国申请退出的正式信函,世卫组织将在收到正式信函以及出现其他相关问题后,再对外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