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7月20日:欧盟巨额复苏基金陷僵局 印度单日确诊超4万人

2020年07月2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共确诊1453.5万例病例,累计死亡60.68万人;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超过巴西,仅次于美国;韩国疫情趋稳,部分公共设施重新恢复运营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峰会继续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右二)、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三)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等出席。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为讨论疫情后欧盟国家的经济复苏计划,7月17日,欧盟各国领导人举行了新冠疫情在欧洲暴发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这场特别峰会原计划于18日闭幕,但由于各国对于经济救助计划的具体方案存在巨大分歧,会期一再延长。

  此次的欧盟特别峰会主要讨论的是一项1.8万亿欧元的计划,包括涉及价值7500亿欧元的新冠复苏基金以及总额超过1万亿的未来7年欧盟财政预算。其中,欧盟执委会将代表成员国在资本市场上筹集用于复苏基金的7500亿欧元,资金将主要流向受冲击严重的地中海沿岸国家,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