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冻结11名涉港中国高官在美资产 骆惠宁称“白费劲”

2020年08月08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涵盖港澳办、中联办、国安公署、特首、特区官员
资料图:骆惠宁。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回应美国制裁时称,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他为国家、为香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财政部北京时间8月7日晚宣布,制裁11名职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的高级官员。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回应美国制裁时称,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他为国家、为香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香港特区政府8月8日中午发表声明,强烈批评美国的制裁行为并形容其“卑鄙无耻”。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称,美国此举代表其出于某些美国政客的个人利益,公然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利用香港作为一颗棋子,在中美关系间制造麻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