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钩沉|斯考克罗夫特:没什么能阻挡中美成为有力的伙伴

2020年08月08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评价道: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是美国著名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回到正确发展轨道,将是对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最好的纪念
8月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对斯考克罗夫特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评价道: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是美国著名政治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还表示,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一定能够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回到正确发展轨道,这将是对斯考克罗夫特将军最好的纪念。图/人民视觉

  [编者按:2020年8月6日,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Brent Scowcroft)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自宅中去世,享年95岁。

  斯考克罗夫特于1925年3月出生在美国犹他州,先后就读于西点军校和哥伦比亚大学,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并获中将军衔。

  斯考克罗夫特曾在1972年担任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军事特别助理。此后,他又曾分别在1975─1977年间和1989─1993年间,先后担任时任美国总统福特和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对中美关系的稳定,和美国从冷战中期到冷战尾声期间的外交政策形塑,发挥过重要作用。他也是美国截至目前,唯一一位替两任总统担任过国家安全助理的高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