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新一轮援助法案仍未达一致 千万租客恐遭驱逐

2020年08月1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继续派发失业补助并暂停驱逐无法交租的房客,但前提是州政府向联邦政府申请,并且自愿分担四分之一
当地时间2020年8月8日,美国新泽西州Bedminster,在与国会民主党人的谈判陷入僵局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共和党与民主党在新一轮的经济援助方案上已经博弈数周。特朗普近日签署行政令,继续派发失业救助金并暂停驱逐无法交租的房客,但该命令的实际效用存疑。学界估计,接下来数月,美国将有3000万至4000万房客因没钱交租而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特朗普周末签署行政命令,8月10日周一,美股开盘时上涨,后又一度下跌。截至收盘时,三大指数表现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收涨357.96点,报22791.44点,涨幅1.3%;由于近日美国政府、国会对大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下跌42.63点,报10968.36 点,跌幅0.39%;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微弱,收涨9.19点至3360.47点,涨幅0.2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