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疫情仍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2020年08月20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央行在议息会议纪要中表示,美国尚未平息的公共卫生危机,将极大程度地影响美国经济活动、就业和短期通胀,并对中期的经济前景构成了显著风险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0日,美国纽约,一名交易员在华尔街纽交所外打电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8月1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7月29日结束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重申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政策会议后的立场表态——美国经济的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纪要还指出,美国企业的融资条件依然紧张、实体经济面临的风险高企,并呼吁政府提高经济援助的力度。

  在该次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维持在0%至0.25%区间不变,直至他们认定“美国经济经受住了近期的(疫情等等)事件,并已回到了达成美联储制定的两个目标的正轨上”,这两大目标即最大程度的就业以及物价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