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坛盯上TikTok 一股“经济国策派”势力在抬头

2020年08月2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国会议员、外务大臣政务官中山展宏对财新记者澄清道,政坛围绕TikTok的议论,“不是以限制使用为前提”
7月28日,由近70名执政党自民党籍的国会议员构成的议员团体“规则形成战略议员联盟”在日本政府各部门官僚的陪同下召开会议,讨论应如何面对中国企业所开发的APP,其中包括日本国内用户至少有950万的TikTok。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自2019年夏季,日本因历史问题对韩国施以半导体材料的出口管制以来,一种新的思潮──所谓的“经济国策”论或“经济安全保障”思维,正在日本决策层逐步渗透。眼下,这种将经济政策与国家安全理由并轨思考的取向,又遇到了新的风向标: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拟禁止TikTok在北美市场的运营和将禁止美国司法管辖权下的主体和腾讯产生与“与微信有关的交易”时,日本政府又会如何应对中国的手机应用程序(APP)?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