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前首席顾问班农涉募资欺诈被捕 被控挪用逾百万美元(更新)

2020年08月20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班农等四人均以共谋电信欺诈和共谋洗钱等两项罪名被起诉,每项罪名最高可处20年的监禁;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正在调查一个与班农和郭文贵有关联的媒体公司
资料图:班农。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美东时间8月20日,特朗普政府的白宫前首席策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被捕。位在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院检察官起诉班农与另外三人以一个名为“我们来筑墙(We Build The Wall)”的网络筹款计划为标的,在线上诈骗众筹款项逾2500万美元。

  班农是于早上7:30在郭文贵位于康州东海岸的游艇上被捕的。

  除了班农,在本案中被起诉的其他三人包括美国缉毒署代理署长Timothy Shea、曾参与过伊拉克战争的退伍军人Brian Kolfage和Andrew Badolato。检方指控,班农和他的团队从这一安排中牟取私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