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侦察机擅闯中国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 国防部回应

2020年08月2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据微信公众平台“国防部发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发表谈话。图截自微信公众平台“国防部发布”

  【财新网】今日(8月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据微信公众平台“国防部发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发表谈话:此举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