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3岁贝卢斯科尼确诊新冠 叱咤意大利政商多年谤誉一身

2020年09月0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贝卢斯科尼并未出现症状。他在1994年进入意大利政坛后,曾先后三次担任总理,至今仍能对意大利政局产生较重大的影响
贝卢斯科尼在进行预防性检测后,确认感染新冠病毒。他将会在家中自我隔离,同时也将继续工作、持续接受采访,替面临9月20日地方选举考验的力量党候选人提供支持。资料图:贝卢斯科尼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日,即将满83岁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在政党发布声明称,贝卢斯科尼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自我隔离中。

  早年白手起家成为传媒商业大亨的贝卢斯科尼,1994年进入意大利政坛后,曾四度担任该国总理,至今仍能对意大利政局产生影响,在风云变幻中始终能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他也是二战后政府频繁更迭的意大利政坛里,第一位完成五年总理任期以及迄今执政时期最长──先后达9年的总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