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九大疫苗厂商承诺以安全为重 将走完全部测试阶段再报批

2020年09月0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疫苗竞争提速,外界质疑疫苗研发愈发“政治化”的背景下,此举旨在缓解民众对疫苗可能仓促大规模投入使用的担忧
中国已于7月22日对尚未完成全部试验程序的疫苗启动紧急使用授权,以应对秋冬季节可能的疫情反弹,但接种对象限于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特殊人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9月8日清晨,9家美国和欧洲的主要制药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其研制的新冠疫苗在坚持走完最终阶段的临床测试、并证明安全有效之前,将不会申请监管部门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授权。

  在全球疫苗竞争提速,外界质疑疫苗研发等公共卫生问题愈发“政治化”的背景下,此举旨在缓解民众对疫苗可能仓促大规模投入使用的担忧。

  上述联合声明承诺,“只有在经过设计和实施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等专家监管机构要求的三期临床研究,并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后,疫苗才会提交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