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罕见向塞尔维亚总统致歉 为俄发言人失言收拾残局

2020年09月11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0日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罕见地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早前对武契奇的嘲讽性评论作出道歉
资料图:普京。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自9月4日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在美国斡旋下同意启动双边经济关系“正常化”进程后,短暂陷入外交“口水战”的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正着手修复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0日致电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罕见地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早前对武契奇的嘲讽性评论作出道歉。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9月10日在接受该国国家电视台RTS采访时透露,自己当天早些时候与普京进行了一场“非常棒的电话沟通”,虽然武契奇没有主动提起此前发生的不愉快事件,但普京在电话中为扎哈罗娃的言论表示歉意。武契奇认为普京此举表明俄方尊重、重视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