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政府辟谣:伊朗拟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的指控毫无根据

2020年09月15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情报部门还不清楚为何所谓伊朗将进行报复的目标,会锁定在与伊朗事务联系甚少的马克斯身上──一种猜测则源于她和特朗普个人之间长期、密切的关系
哈蒂布扎德还预估,特朗普政府将在大选前夕加剧对伊朗的指责和“捏造”,利用国家强权来“滥用”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机制,以向伊朗人民施压。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8月20日,美国政府正式告知联合国,称伊朗违反了2015年决议,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于伊朗的所有制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9月14日发声明,驳斥有美国媒体称“伊朗政府正考虑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拉娜·马克斯(Luna Marks)”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指控。早前,美媒引述匿名的美国官员说法称,伊朗政府在伊朗革命卫队的“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遭美军击杀后一直在筹划报复行动,暗杀马克斯是其中选项之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称相关报道是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老套反伊宣传”。他称,虽然报道引用了据称是美国政府官员的言论以让报道看起来更真实,但实际上是“定制的、有偏见和有目的性的”。他还谴责美国媒体的“反伊朗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并称此举是“特朗普政府针对伊朗的反情报运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