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 安倍之弟入阁成防卫大臣

2020年09月16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的人事布局,一来着重与安倍内阁之间的延续性,二则尽量满足了党内各派系的占位平衡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6日下午,日本东京,日本召开临时国会进行首相指名选举,新任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当选为日本第99任首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新选出的总裁菅义伟,先后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参议院两院赢得总理大臣指名选举,正式当选为日本第99任首相。这一更迭,标志着日本史上“最长寿”的安倍内阁结束,日本政府领导人时隔七年八个月后再度易手。现年71岁、9月14日刚以压倒性胜利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的菅义伟,也将成为自民党首位没有明显派系属性的领导人。但在日前的总裁选举中,菅义伟却赢得了该党内主要派系的共同支持,在总共534张选票中,拿下377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