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教皇首次表态支持同性伴侣间的民事结合

2020年10月22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思想更加开放的基督教宗教领袖和派别开始重新审视同性恋这一议题
资料图: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当地时间10月21日,在罗马电影节首映的描述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地纪录片《Francesco》中,方济各首次以罗马天主教教皇身份表态,认可并支持同性伴侣间的民事结合,并希望法律可以对此做出保障。

  教皇在这部纪录片中的表态,可谓是对在全球拥有13亿教徒的天主教世界投下了一枚“震撼弹”,并很可能影响未来全球有关同性伴侣法律地位的讨论。

  根据传统的天主教教义,“婚姻”仅专门指涉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结合。同性性行为,还被天主教教义认为是“缺乏恩赐生命之意义”,并且“不符合男女互补论”。除了天主教社群,部分新教教派也申明称,同性性行为“是基督教的神所憎恶的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