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金流反映选情?这届美国富人显现押注拜登倾向

2020年10月2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9月底,特朗普团队加上其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共同账户,全部竞选经费还剩2.51亿美元。而拜登团队加上其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共同账户所余的全部竞选经费还剩4.32亿美元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2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2020年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举行,候选人特朗普与拜登进行正面交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只剩不到两周。两位候选人特朗普拜登的竞选活动,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近日公开披露的竞选文件显示,特朗普阵营所筹得的竞选募款经费渐趋紧张。而拜登阵营虽然筹得了数额不菲的巨额捐款,但捐款透明度却遭质疑。

  在这场早前被预测为“美国史上最贵的一场大选”中,民主党阵营通过疫情期间的线上视频活动,获得了大量小额募款。

  相对来说,特朗普阵营以线下为主的小额募款情况却远不如往届。两位候选人及其政党,仍有一大部分资金都来源于代表大企业、财团及富豪们的单笔巨额捐款。这也使此次大选的“民主性”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