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宾州计票“翻蓝” 拜登基本扫清当选悬念

发布于 2020年11月06日 18:12   更新于 2020年11月06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结果悬而未决的各州中,拥有最多人口、掌握20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终于实现该阵营期待已久的“反超”
资料图:拜登。美东时间11月6日凌晨4时许(北京时间11月6日傍晚17时许),在特朗普原本一直领先的佐治亚州,首度出现了拜登所获得的选票反超特朗普的情况,且领先幅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李忆 实习记者 陆可嘉 杜知航)当地时间11月6日,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结束后的第三天,连日胶着的美国总统大选计票程序,继续出现有利于拜登的突破性进展。

  美东时间11月6日凌晨4时许(北京时间11月6日傍晚17时许),在特朗普原本一直领先的佐治亚州,首度出现了拜登所获得的选票反超特朗普的情况,且领先幅度有望进一步扩大。美东时间11月6日上午接近9时(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接近22时),在结果悬而未决的各州中,拥有最多人口、掌握20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终于实现该阵营期待已久的“反超”。根据截至发稿时的票数统计,在最新一波宾州选票录入后,拜登现已经以329万5304票的得票数,领先特朗普的328万9171票,领先超过5500票、领先幅度约为0.1个百分点。不过,由于宾州剩余未开选票的选区更偏向民主党,因此一般预期拜登在该州的领先局势可望进一步放大。目前宾夕法尼亚州大约已开出超过95%的选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