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关键摇摆州显现“翻蓝”势头 拜登夺胜基础渐获夯实

2020年11月05日 0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宾州待清点的选票,主要来自民主党支持者集中的城市费城和匹兹堡周边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日,美国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2020美国总统大选举行,选民在投票站投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 实习记者 白云鹏)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后,自美东时间11月4日早晨起(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起),多个在投票日当天并未完成计票的州继续计票,并有更多此前预先投下的邮寄选票获得清点。

  这一进程启动后,原本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多个摇摆州压制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态势,开始出现有利于拜登的变化。

  截至发稿,一度由特朗普大幅领先的关键摇摆州之一的密歇根州,在大批邮寄投票逐渐被清点后开始“翻蓝”,由拜登以49.3%比49.1%微幅领先特朗普约1万多票。大城市底特律对拜登在密歇根选情的帮助尤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