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拜登上,特朗普下,然后呢?

2020年11月08日 0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险胜开局,对于拜登声称将“重新带回正轨”的美国,以及对于中美关系,意味着什么?
美东时间11月7日,拜登拿下宾州,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曾佳 陆文 李忆 实习记者 白云鹏 朱恬逸 赵子文(发自北京) 实习记者 杜知航 陆可嘉(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下,2020年11月3日举行的这场充满张力和不确定性的美国第46任总统大选,注定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令人不断回望的一段。

  在开票持续了漫长数日后,随着几个关键摇摆州的邮寄选票陆续得到清点,在投票日当晚形势一度低迷的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开始显现反超趋势。大选投票日结束后的第四日11月7日,随着拜登拿下拥有20张选举人票的“决胜州”宾夕法尼亚州,拜登也一举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的胜选门槛,当选为第46任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