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漫长选举后,华盛顿涌现狂欢

2020年11月08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确定胜选的消息为各大媒体报道后,政治光谱“深蓝”、拜登得票率达93%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陷入了一片欢腾
当地时间11月7日,白宫门前挤满了欢庆的人群。图/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 杜知航)从美东时间11月3日晚上大选开始开票,到11月7日近午11时26分(北京时间11月8日0时26分)美联社率先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华盛顿度过了漫长的五个日夜。

  拜登确定胜选的消息为各大媒体报道后,政治光谱“深蓝”、拜登得票率达93%的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陷入了一片欢腾。拜登的支持者从四面八方赶赴白宫附近,自发展开了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

  直通白宫、新近命名的“黑命攸关大道”被前来庆祝的美国民众堵得水泄不通,人数之多不亚于今年6月这场运动位于高潮时的抗议人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