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周内换三位总统 秘鲁政治危机何以至此

2020年11月19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接下来不到一年的任期内,萨加斯蒂领导的秘鲁过渡政府仍面临稳定政局、恢复公众信任、应对新冠疫情及经济困境等多重挑战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7日,秘鲁利马,秘鲁新任总统萨加斯蒂在首都利马宣誓就职,这是该国在过去一周政治动荡起伏中的第三位总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在经历了一周的政治和社会动荡后,当地时间11月17日,秘鲁国会主席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接替两天前辞职的前总统曼努埃尔·梅里诺(Manuel Merino),在国会宣誓就任秘鲁新总统。现年76岁、政治立场偏向中间派的萨加斯蒂,誓言将立即着手恢复国家稳定,重建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不过,由于秘鲁计划在2021年4月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萨加斯蒂领导的过渡政府仅预定任职至2021年7月。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