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对等制裁

2020年12月1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危险和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20年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直播截图

  【财新网】据外交部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2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8日,美方以涉港问题为由宣布对14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制裁,中方表示将采取反制。请问具体有哪些反制措施?

  华春莹:鉴于美方利用涉港问题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对等制裁。同时,中方决定取消美方持外交护照人员临时访问香港、澳门免签待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