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不变 上调美经济预期至萎缩2.4%

2020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苗开打、经济复苏的预期下,美联储再次表明了长期维持低利率、持续宽松政策的立场,但重申美国经济前景仍将明显取决于疫情发展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6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美联储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16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接近零的目标区间不变,并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2.4%,较9月的预测上调1.3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态,在经济完全恢复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强力支持。

  在2020年发布的最后一个美国经济前景预测中,美联储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出现2.4%的负增长,但将在2021年回弹至4.2%。2022年增长率预计为3.2%,2023年为2.4%,长期增长率为1.8%。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