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22日:英国变异病毒或更易感染儿童 欧盟批准辉瑞疫苗上市

2020年12月23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授予辉瑞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辉瑞和Moderna正在测试其疫苗是否能对抗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尼尔·弗格森认为变异病毒或更易感染儿童;韩国本月已有多人感染新冠后在等待医院床位期间病亡;韩国多处拘留所暴发疫情;巴西完成科兴疫苗三期试验,结果证明有效,布坦坦研究所23日公布有效率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2日,英国伦敦,“封城”之后街头人迹罕至,少数行人出行佩戴口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欧盟已决定授予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授权其进入欧盟市场。据其披露,疫苗将在同一时间、同等条件下提供给欧盟所有国家,预计2021年9月前可以交付2亿剂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负责人艾梅尔·库克21日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药管局是基于对约4.4万人的临床试验数据完成对疫苗的评估,并确保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符合必要的质量标准,可供16岁以上人群接种。评估工作不会就此止步,接下来将继续收集和分析有关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