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民主党继续逼迫特朗普提前去职 弹劾案会否卷土重来

2021年01月11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要参议院通过弹劾案,需要有三分之二多数的参议员投票赞成。这意味着,在参议院占有50席的民主党人,还必须得到另外17名共和党籍参议员的支持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视频讲话,在讲话中他继续指责2020年总统选举是有欺诈的选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的美国总统任期只剩最后10天之际,美东时间1月10日晚间,民主党籍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向众议员同僚致信,勾勒出了众议院未来一周继续向特朗普施压,要求他为国会骚乱事件负责并提前去职的“路线图”。

  佩洛西说,众议院预计先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副总统彭斯连同特朗普政府的主要阁员,援引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以特朗普已无法行使职权为由,由彭斯接替担任代理总统,完成特朗普的剩余任期。如果彭斯24小时内没有采取行动,众议院就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