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宣誓就职 称美国经受住了考验

2021年01月2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说,“我们的历史就是一场持续不断的斗争,一方面是我们生来平等的美国理想,另一方面是种族主义、排外主义、恐惧、妖魔化等长期以来分裂我们的、严酷及丑陋的现实。”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发表就职演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021年1月20日中午,由民主党提名,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的乔‧拜登,以及其副手搭档卡玛拉‧哈里斯,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的广场上宣誓就职,成为第46任美国正副总统。

  现年78岁的拜登在就职典礼上发表了时长约20分钟的就职演说。在这篇词藻平实、情绪和缓敦厚的讲词中,拜登呼吁美国公众致力团结,通过重视真相、辨别谎言来弥合选后的分歧,鼓舞美国公众抵御“最艰难和最致命的疫情时期”,并在讲话中动用自己身为美国新任总统的身份,发起第一项行动──邀集全场替已经在新冠疫情中丧生的40万美国人默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