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对阴谋论开铡 新科女议员被剥夺委员会任职资格

2021年02月0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林曾在社交网络上质疑“9‧11事件”的真实性,怀疑过2020年的加州大型山火,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支持者用镭射器引燃的
资料图:玛乔丽·格林。来自佐治亚州的格林刚刚履新几个星期,在此之前没有太多从政经验。在她抵达华盛顿宣誓就职成为众议员之前,她已被认为是最具争议的共和党新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一位沉迷于政治阴谋论的政坛新人进入美国国会之后,美国国会的其他同僚们,会对她做些什么?

  美东时间2月4日晚,在由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众议院以230比199的投票结果决定,将一名今年刚就任共和党籍新科众议员玛乔丽·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从众议院的两个委员会任命中除名。

  这名46岁的美国国会新人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支持美国最大的政坛阴谋论团体“匿名者Q”(QAnon),其过往的发言还曾有煽动暴力的纪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