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外交事务》刊文建言拜登对华政策:放弃接触是错误选择

2021年02月2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联解体、冷战结束之后的胜利喜悦让之后的美国决策者误判出一个自由民主和市场资本主义大获全胜的“单极时代”,随之也导致了对华政策错误的转变:从原本理性的务实主义,转变成试图“改变中国”的幻想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艾利森与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胡祖六2月18日在《外交事务》上共同撰文指出,美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对华接触政策成功多于失败,文章告诫新一届拜登政府要采取基于现实、而不是“改变中国”的幻想来制定对华政策。资料图:拜登。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拜登和他的团队制定新战略以应对这一代人面临的重大国际挑战之际,许多人敦促他们完全放弃对华接触。这将是一个错误。相反,政府应该从美国50年的对华政策中吸取教训:要基于现实,聚焦那些对保护美国利益至关重要的地缘政治目标,相反,试图通过政治工程来宣扬美国的价值观则会得到糟糕的结果。”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与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胡祖六2月18日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上共同撰文指出,美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对华接触政策成功多于失败,文章告诫新一届拜登政府要采取基于现实、而不是“改变中国”的幻想来制定对华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