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媒体与科技巨头分润法案上路 立法趋势如何影响各国

2021年03月0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的做法并非孤例。包括欧洲多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地政府均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媒体谈判法》制定过程,且已有计划要求科技公司在本国范围内为新闻内容付费
2月25日,澳大利亚的《媒体谈判法》(Media Bargaining Code)正式通过,标志着监管科技巨头的新模式即将生效。图/视觉中国

  文|车钦仪
  行业分析师,专攻美国法律史

  历经Facebook一度在其平台上封杀澳大利亚媒体、澳大利亚用户在数日间无法通过Facebook获取全球新闻机构信息等博弈后,澳大利亚政府和Facebook终于通过谈判达成妥协,并修改原本澳大利亚拟通过的《媒体谈判法》条款,针对社交平台需与新闻内容原创方在那些条件下进行谈判的情境,进一步细化处理。(详见财新网:Facebook与澳政府达成妥协 澳媒体内容将“解封”

  在谈判获致结果后,Facebook也终于放开了原本对所有澳大利亚媒体进行的“封杀”,并让澳大利亚用户可以重新浏览全球新闻机构在Facebook上发布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