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研究指英变异病毒致死风险更高|大流行手记(3月11日)

2021年03月1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丹麦卫生部门称由于在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当中,报告了数起出现血栓的案例;2.1%的新冠mRNA疫苗接种者产生了瘙痒、皮疹、荨麻疹、肿胀、呼吸道症状等急性过敏反应;欧盟批准强生腺病毒疫苗上市;美国增加采购1亿剂强生研发的新冠疫苗;美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优先供应疫苗给美国人,如果有剩余的疫苗将向全世界分享;研究指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致死风险比其他类型新冠病毒更高
3月11日,丹麦卫生部门表示,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14天,此前有报道称,接种该疫苗的人中出现多起血栓案例。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3月8日,德国柏林,一名男子接种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苗在全球大规模接种以来,疫苗安全性及副作用备受关注。3月11日,丹麦卫生部门表示,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14天,此前有报道称,接种该疫苗的人中出现多起血栓案例。

  丹麦卫生部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由于在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当中,报告了数起出现血栓的案例,因此他们作出这一决定。不过,卫生部也补充说:“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疫苗接种与事件有因果关系。

  声明指出:“丹麦和欧洲医药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既包括较常见的轻微副作用,也包括可能出现的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丹麦卫生部门表示,国家卫生委员会将等待欧盟药物部门调查阿斯利康疫苗与所报告血栓病例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