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疫苗护照”拟暂不认证中国疫苗接种记录 塞尔维亚总统抱不平

2021年03月16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官员近期表示,欧盟颁布的这一疫苗接种证明,目前不会认可中国和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理由是它们尚未获得欧盟的监管批准
欧盟官员近期表示,欧盟颁布的这一疫苗接种证明,目前不会认可中国和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理由是它们尚未获得欧盟的监管批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为了推助欧洲旅游业复苏,欧盟委员会计划于今年夏天推出“疫苗护照”,以允许民众持疫苗接种记录自由地跨国旅行,无需再进行入境隔离或者新冠检测。

  但欧盟官员近期表示,欧盟颁布的这一疫苗接种证明,目前不会认可中国和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理由是它们尚未获得欧盟的监管批准。

  这一立场遭到了不属于欧盟、但和欧盟成员国社会往来密切的东欧国家塞尔维亚的反对。该国国民已经广泛施打了中国国药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