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祭出跨部门新举措 应对反亚裔仇恨犯罪频发

2021年03月3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措施包括:拨款近5000万美元援助亚裔社区遭受性侵犯罪的幸存者,成立卫生部新机构促进该群体享有的医疗公平,加强美国司法部打击仇恨犯罪的信息透明度和执法能力等
资料图:拜登。拜登政府于3月30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跨部门举措,以应对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遭受的暴力行为和歧视、仇恨情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近来美国境内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全美多地的亚裔群体为此掀起反歧视抗议游行的背景下,拜登政府于3月30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跨部门举措,以应对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遭受的暴力行为和歧视、仇恨情绪。

  据白宫3月30日发布的行动公告,这些措施包括:拨款近5000万美元援助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中遭受性侵犯罪的幸存者,在美国卫生部成立新机构以促进这一群体享有的医疗公平,以及加强美国司法部在打击仇恨犯罪方面的信息透明度和执法能力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